花开未闻风雪夜

你们是我高不可攀的爱情

质子伯力拐带齐家小公爷消失于北城门外。这个消息一夕间传遍朝野,时人哗然。皇帝下令捉拿二人,未果。


数年后,大赦天下。


伯力看着坐在树下怡然自得的齐衡欲言又止。斑驳的树影,打在这个人身上,一如当年初见时的场景。时光飞逝,却又眷顾着面前的这个人,仿佛那数年,只是弹指一瞬间。


“怎么了?想出去看看?”齐衡放下手中的书,抬眼看向欲言又止的伯力。他岂会不知枕边人的心思,不过就是想知晓那片广阔的草原上的亲人是否依然安好,可曾受到不公正的对待。


“我……”


伯力语塞。当年做下那样的决定,全凭一时意气,却没有想过后果。这几年来,每每思及此,都会觉得愧疚。但看到身边人时,这种愧疚又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齐衡站起身掸了掸衣服,笑到:“权当是陪我入世一遭。”


乔装一番,齐衡与伯力下山了。


这一入世,仿佛山中一年,世间千年,世事变迁地太快。所幸,他俩只是来世间走一遭,并未有久留的意思。


一朝看尽帝都繁花,探得消息。两人立于北城门外,谈笑风生。


齐衡问道:“可曾后悔?”


伯力答道:“家中尚有一畦菜未收,是时候回去了。”


齐衡大笑道:“山中岁月浅浅,愿与君缓缓渡矣。”


说罢,两人相携离去。世人再未见过两人,但他们的故事一直在世人中流传。










(想了想,还是要务正业的......别打我,我这不是写了吗TAT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花开未闻风雪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